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届毕业生医疗保险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校医院 更新时间:2019-06-16 点击数:755

各学院:

为使2019 届毕业生毕业后及时参加医疗保险以及正确使用社会保障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医疗保险:

(一)2019届毕业生在校医疗保险截止时间为2019630日。届时学生在校医院的门诊统筹签约自动解约。

(二) 毕业离校后医疗保险接续: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请随单位续缴;暂无工作单位以及灵活就业的同学,请抓紧与当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系,参加当地职工或居民医疗保险。毕业后不在淄博市的学生,需要医疗保险参保证明的同学请到校医院医保办办理(办理前请问清楚居住地索要证明的级别)。

2.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研究生入学后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参加医疗保险。毕业离校至研究生入学期间需要住院的请及时与所录取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或校医院联系。

二、关于社会保障卡:

在淄博市已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同学,社会保障卡按以下情况处理:

(一)毕业后继续在淄博的同学,社会保障卡正常使用。

(二)毕业后在山东省内淄博市外的同学:可到当地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咨询是否能继续使用,不能使用的可自行网上注销。

(三)毕业后到省外的同学:原社会保障卡无法使用,建议自行网上注销社会保障卡,以免将来全国通用时造成麻烦。

(四)需要网上注销原社会保障卡的同学,请按下列步骤办理:

1、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网http:// hrss.zibo.gov.cn),进入“个人网上服务大厅”。

2、新用户首次登录,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默认为姓名拼音的首字母或本人社保卡卡号。

3、如果登录时提示“未注册”请点击“新用户注册”并按照提示进行填写。注册仅限于山东省内手机号。

4、自行网上注销社保卡不成功的,可电话联系校医院医保办,汇总后集中注销。

社会保障卡不收回,个人留存用于注销所绑定的农业银行卡。

2.社会保障卡绑定的农业银行卡(占有两个银行卡号)可在全国各地的农业银行网点办理注销手续,办理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银行卡初始密码为“111111”。

(五)无法单独注销社会保障卡所绑定的农业银行卡,必须先注销社会保障卡,再注销银行卡。

 

校医院咨询服务电话:0533-27872732781917

淄博市医疗保险处咨询电话:0533-3173158

淄博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业务咨询:0533-2862722

 

附件:社保卡网上注销流程

http://hrss.zibo.gov.cn/art/2017/3/31/art_1070_1512420.html

 

 

 

                                     校医院

                                 201963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