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新闻资讯

献给山东理工大学护士的赞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5-05-20 点击数:213

献给山东理工大学护士的赞歌

 

杜瑞成*

 

有一种草,在广袤的沙漠里顽强地生活,它的名字叫骆驼草;有一种职业,在生命的最前沿坚强地守护着,它的名字叫护士。从南丁格尔的煤油灯下走来,护士,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磨难。终于铸就了今日的辉煌。

护士是生命的见证者、健康的守护神,因此被赋予一个最美丽而神圣的名字----天使。神话中的天使不食人间烟火,转眼即逝,护士却拥有比天使更丰富的内涵。你们博爱,与生命相随;你们朝气蓬勃,让生命之树常青。选择护士,就意味着选择辛苦,选择淡泊,在浮躁与喧嚣下保持“宁静”,默默无闻地日夜灌溉着生命之花。

“病人至上、服务至上”是你们的服务理念,你们在浩瀚的医学海洋里翱翔,拾起每一片珍贵的医学碎片,装满自己鼓鼓的行囊。你们以最敏锐的眼睛,及时发现每一个细微的病情变化;你们用最灵巧的双手,驱赶病魔,奏响生命的乐章。你们是春天的和风,夏日的阳光;你们是秋天的细雨,冬日的暖阳;你们让每一个将要枯萎的生命流光溢彩。

护士的美不在于她的绚烂,而在于它的平凡;护士的圣洁不在于它的纯真,而在于它的宁静。平静才见深远,平凡才见伟大!

祝山东理工大学辛勤的护士们节日快乐!永远快乐!

 

*杜瑞成,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