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健康保健  传染病防治

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4-12-05 点击数:77

1、什么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主要临床表现有哪些?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出现呼吸困难,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多器官衰竭等,本病目前病死率较高。

2H7N9禽流感是怎样传播的?哪些人容易感染H7N9禽流感?

目前认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可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染来源,活禽市场暴露是发病的危险因素,目前尚无人传人的确切证据。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或直接接触病毒感染。从事禽类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业等人员为易感人群。

3、如何预防感染H7N9禽流感?
  (1)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曾接触,尽快用肥皂彻底洗手;

2)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3)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彻底煮熟才能食用。在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

4)日常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