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通知公告

欢迎报名学习《学校急救与传染病防治》公选课

作者:王钦田 文章来源:校医院 更新时间:2024-03-22 点击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美好时节,《学校急救与传染病防治》选修课程应时而生了,真诚地邀请大家积极参与,课程编号:400Z93

同学们,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有时会遇到紧急情况,体育运动中的意外受伤、求学路上的突然晕倒等,这些都需要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手足无措”不该是我们面对意外的反应,“应对自如”才是我们自救和施救的常态。因此,学校特别推出了《学校急救与传染病防治》,旨在培养大家的急救意识和技能,让每一个“你”都成为能够处理突发状况的安全守护者!

202110月,我校获批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高校,校医院主动承担起“将急救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课程体系以及学生健康素养体系”之重任,致力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家的家国情怀。学习本课程的现实意义在于:

第一,配“优秀”之团队。教师团队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优秀医护人员组成,她们是:

王钦田,毕业于吉林大学护理学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现任护士长,兼职淄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多次被评为张店区优秀护士、校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2023年度山东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带队参加首届山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急救技能交流展示活动,荣获高校学生组优秀团队二等奖。

徐莹莹,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2016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一线诊疗工作,现任医务科副科长,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韩幸娟,山东大学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现任公共卫生科副科长,主要负责传染病防治和师生健康体检,2021-2023年度山东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第二,赋“救命”之技能。课程涵盖对校园常见的心源性猝死、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出血与止血、关节脱位与扭伤等创伤救护,淹溺、烧烫伤、中暑等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教育;普及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防病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这些技能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挽救生命。

   第三,增强“应急”之自信。了解并实践急救流程,可以大大提升你在面对紧急情况时的自信心和应对能力。


第四,树“济世”之责任。作为社会成员,具备急救技能意味着能够对社会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第五,赠“人生”之荣誉。完成课程并通过考核后,您将获得由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这对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都是加分项。


第六,登“展现”之舞台。成绩优秀、对急救事业心怀热忱的同学,还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2024年的山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急救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一展风采,机会不容错过哦。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诚挚地向大家发出邀请,无论您的学科背景是何样,人生目标在何方,都希望您能积极加入急救培训课程,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让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