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医院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星星之火学生社团

作者: 刘纪涛 文章来源:校医院 更新时间:2024-03-20 点击数:15

为提升社团成员应急救护能力,加强急救知识普及,3月14日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1室,校医院面向星星之火社团成员,举办了以“学急救措施,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

 刘纪涛大夫介绍了现场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对鼻出血、跌打伤、烧烫伤、动物咬伤、踩踏事件等常见急症和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处置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方面急救知识,并进行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法实操演示。培训设置了实操环节。

 余芳护士为同学们进行了止血、包扎的操作演示,介绍了手部外伤、手臂骨折、头部外伤等不同部位的包扎手法。

 生命安全,“救”在身边。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社团成员认识到了现场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法和应急包扎等基本急救技能。下一步,校医院将继续面向广大师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继续提高学校整体的应急救护能力。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