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医院与体育学院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王钦田 文章来源:校医院 更新时间:2024-03-15 点击数:22

在体育活动中,意外伤害时有发生,掌握急救技能对于体育专业的学生来说至关重要。2月28日,校医院联合体育学院面向2021级体育教育全体实习学生及体育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护航体育教育实习安全,培训初级救护员117人。

本次培训邀请淄博市红十字会赈灾救助部张敏主任担任主讲,采用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展开,通过专业的急救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使学生们在实习前能够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心肺复苏(CPR)及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常见创伤救护等多项实用技能。在培训现场,学生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积极的参与度。

此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技能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生命教育的过程。学生们意识到,作为未来的体育教育工作者或运动员教练,他们不仅要教授专业技能,更要肩负起保护学生安全的责任。掌握急救技能,能够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和担当。

随着培训的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急救技能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也提升了对生命安全的认识。他们将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未来的实习和工作中,为保障体育活动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