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假期学生医疗保险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7-07-06 点击数:675

各学院:

    为做好假期学生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医保)工作,保障学生及时、足额享受医保待遇,现将假期学生住院审批手续办理、低保证收集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住院审核报销

(一)淄博市本地医院住院

住院时凭身份证和社保卡,到所住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直接结算。

(二)淄博市以外医院住院(原籍住院)

住院前需咨询所住医院医保办,确认该院是否与淄博市联网。

1、联网医院:须办理异地住院联网审批手续。办理时请咨询所住医院医保办和淄博市医疗保险事业处,出院时在所住医院联网报销。不办理联网审批手续的,出院时据实结算回学校报销,报销时个人多负担40%

2、非联网医院:无须办理住院审批手续,出院时住院费用据实结算,开学后请携带住院病历复印件、住院费用汇总清单、住院发票、《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从校医院网站下载,回学校填写),到校医院医保办办理报销手续。

(三)淄博市以外医院住院(非原籍住院)

需要到原籍以外的医院住院的,住院前需要联系淄博市医疗保险事业处办理转院手续,未办理转院手续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低。

二、因外伤住院手续办理:

因外伤住院的需办理《淄博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外伤性疾病住院登记表》(从校医院网站下载,由所住医院医生填写)。

三、关于社会保障卡办理:

(一)我校社保卡入学后由学校统一免费办理;

(二)在社保卡办出之前可先办理临时社保卡。临时社保卡办理方式:持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先到张店区马尚镇人社所(联通路与南京路路口东北角,电话2800012)采集社保卡信息,再到淄博市第二综合办公楼一楼西大厅(联通路与南京路路口西北角,电话:2862722)办理临时社保卡,由他人代办的还需持代办人身份证。

四、《最低生活保障证》收集

已享受低保待遇或新申请享受低保待遇的2014级、2015级、2016级学生,在假期准备好《最低生活保障证》(以下简称《低保证》),开学后统一收集。

《低保证》:由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低保证》复印件或低保证明。

《低保证》要符合以下条件:()能证明《低保证》2017年有效。如《低保证》发放时间是2017年或《低保证》上有2017年低保发放明细。()无《低保证》的也可提供2017年低保发放明细。如:发放低保存折复印件。()能体现低保证户主或低保领取人与学生的家庭关系证明。如:户口本复印件。

  

  

淄博市医疗保险事业处电话:0533-3173580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医保办电话:0533-2787273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医保办

              2017628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