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健康保健  健康教育

关爱你我健康,远离烟草危害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4-12-05 点击数:260

卫生部2012年发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指出:中国每年因吸烟罹患慢性病而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因二手烟暴露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万。如果当前吸烟状况得不到改变,预计2050年我国每年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将突破300万。

  科学研究证实,烟草烟雾中的有毒物和致癌物损害吸烟者身体的许多器官,可导致肺癌、喉癌、食管癌、胃癌等恶性肿瘤发生,可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等慢性病。烟草使用是全球前8位死因中6种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我国公众对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危害的认识严重不足。3/4以上的中国人不能全面了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2/3以上的中国人不了解二手烟暴露的危害。这是造成我国吸烟率居高不下、被动吸烟现象普遍存在的重要原因之一。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健康的国民是推动一个国家进步的中坚力量,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宝贵财富。为保护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减少烟草危害,2012年中国控烟论坛向全国人民发出倡议:

  1.相信吸烟危害健康的医学结论,注重社会公德,吸烟者不在任何可能使他人受到二手烟危害的公共场所吸烟,并争取尽早戒烟;

  2.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吸烟问题,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

  3.送烟、敬烟是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从自身做起,不送烟,不敬烟,以实际行动纠正这一不良习俗;

  4.不吸烟者树立不受二手烟危害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主动劝阻和参与禁止公共场所吸烟的行动。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