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786120
13052701501
首页  规章制度  文件通知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4-08-26 点击数:568

一、依靠各级党政领导,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做好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思想、物质及业务能力方面的准备工作。面对突发事件要以科学态度,沉着果断。

    充分发挥各级组织机构的作用,做好工作,控制事件继续发展。

    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传染病防治》及《突发公共卫生条例》的要求进行处理此类事件,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向各级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上报。决不隐瞒、缓报、谎报。

    三、常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处理”组织机构。“突发事件”发生后,其组织机构要在最短时间内发挥作用,带领全院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抢险救急工作。

    四、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的工作,做好疫区、易感人群的隔离、消毒、流调、救护、现场处理、监督及检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五、全院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服从领导,积极参加救治工作,允许借任何理由退缩。为了更好的工作,要做好防护,保证身体健康。

    六、医院常年设有隔离室、抢救室,并配备医疗设备,对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做到有备无患。

相关推荐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000
版权所有 © 2021 山东理工大学医院 鲁ICP备09041544号-6